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活动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 中国侨联文促会海外理事出席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活动
http://www.chinaql.org/sites/ql/c33/d_20160816165925104136.html?from=message&isappinstalled=1

  8月11日,由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开幕。应主办单位邀请,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刘奇部长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海外二十多位理事及侨商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俄罗斯欧亚经济一体化构想,以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以文化贸易为重点,突出高层交流和民众参与相结合。活动期间,召开了黑河市与海内理事及外侨领侨商交流合作恳谈会。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出席会议并致词,刘奇向黑河市政府的盛情邀请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请参加活动的侨商与黑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交流,增进了解,共谋发展,希望大家成为黑河“走出去”的桥梁和纽带,争取成为黑河发展的宣传者和建设者。黑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恩亮介绍了市情和投资环境,黑河市政府副市长李兵主持会议。黑河市发改委、黑河市经济合作区管委会等部门分别推介黑河产业项目和产业园区项目。海内外侨领侨商与黑河市及黑河市爱辉区、合作区等部门、企业进行了交流。这次恳谈会是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黑河市与海内外侨领侨商加强经贸旅游等多领域战略合作,更多更好发展商机,实现共赢。


  8月12日,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会见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一行。 省侨联副主席曹明龙,黑河市委秘书长于明海,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兵与大家座谈交流并合影。秦恩亭首先感谢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对中俄文化大集活动的鼎力支持。他希望各位侨领侨商代表更加关注黑河发展,多了解黑河、考察黑河、寻找商机,加强交流合作。刘奇部长表示,黑河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广大海外侨胞投资兴业提供了难得机遇,是一块难得的投资热土。大家十分看好黑河在黑龙江省“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将积极宣传黑河,进一步搭建桥梁,鼓励引领更多侨资企业来黑河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活动期间,各位理事及侨领侨商还考察了黑河市合作区工业园区,黑河市口岸,大黑河岛国际商贸城,新生鄂伦春族乡,参观旅俄华侨纪念馆、瑷珲历史陈列馆,赴五大连池市进行项目考察并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