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早期学政人员在新加坡》讲座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 《早期学政人员在新加坡》讲座
http://www.singaporeccc.org.sg/zh/early-scholar-administrators-in-singapore-talk/

2017年5月20日 | 上午11时至下午12时30分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六楼演奏室 | 门票:$10(包括茶点) | 活动以华语进行

询问请致电63544078或电邮yangxibei@sfcca.sg,购票请到宗乡总会397 Lorong 2 Toa Payoh Singapore 319639

所谓学政人员(Scholar Administrator) 指的是在英国殖民地统治时期,一批由伦敦派驻东南亚的英国官员,他们大部分出自名牌大学,精通几国语言,有些还谙方言,是不折不扣的汉学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百年前的公务员读本,竟然是由洋人编写,没有标点符号,全是文言文的华文课本,令人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华文程度。

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办,本次讲座就是从百年前的公务员读本为切入点,进而了解这批学政人员的背景和经历、学术成果,以及他们对本区域的看法。

主讲人柯木林和廖文辉的讲题分别是《百年前政府官员的华文读本》和《新马研究的播种者》。

主讲人:柯木林

新加坡人,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历史系,获一等荣誉文学士学位,兼备商界与学界的双重实战经验,为新马著名历史学者。近年主编《新加坡华人通史》,这是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为庆祝SG50而出版的。

主讲人:廖文辉

马来西亚人,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历史系,马来亚大学中文研究所硕士,中国厦门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中文系高级讲师、马来西亚历史研究中心主任、华侨大学华侨华人文献资料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Centre - “Early Scholar Administrators In Singapore” Lecture
https://www.singaporeccc.org.sg/early-scholar-administrators-in-singapore-talk/?from=singlemessage%20Inbox%20x



allevents.in - 《早期学政人员在新加坡》讲座 "Early Scholar Administrators in Singapore"
https://allevents.in/singapore/%E3%80%8A%E6%97%A9%E6%9C%9F%E5%AD%A6%E6%94%BF%E4%BA%BA%E5%91%98%E5%9C%A8%E6%96%B0%E5%8A%A0%E5%9D%A1%E3%80%8B%E8%AE%B2%E5%BA%A7-early-scholar-administrators-in-singapore/888068851332706#

所谓学政人员(Scholar Administrator) 指的是在英国殖民地统治时期,一批由伦敦派驻东南亚的英国官员,他们大部分出自名牌大学,精通几国语言,有些还谙方言,是不折不扣的汉学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百年前的公务员读本,竟然是由洋人编写,没有标点符号,全是文言文的华文课本,令人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华文程度。

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办,本次讲座就是从百年前的公务员读本为切入点,进而了解这批学政人员的背景和经历、学术成果,以及他们对本区域的看法。

主讲人柯木林和廖文辉的讲题分别是《百年前政府官员的华文读本》和《新马研究的播种者》。

日期: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时间:早上11时至下午12时30分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六楼演奏室
票价:$10 (包括茶点)

*购票请到宗乡总会397 Lorong 2 Toa Payoh Singapore 319639
询问电话:63544078
询问电邮:yangxibei@sfcca.sg

*活动以华语进行

Scholar Administrators refer to a group of British government officials who were posted from London to Southeast Asia during the British colonial period. They were mostly university graduates, and conversant in many different languages, including dialects. As true sinologists, they had an excellent command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and worked with texts entirely penned in classical Chinese.

Jointly organised by the 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Centre and the Singapore Federation of Chinese Clan Associations, this lecture will focus on the texts used by the public servants some hundred years ago. It serves to provide an understanding of the backgrounds and experiences of these scholar administrators, their academic achievements, and their views of the region.

Guest speakers Kua Bak Lim (柯木林) and Lew Bon Hoi (廖文辉) will speak on the topics “Chinese language texts of the early Scholar Administrators”, and “Advocates of Research in Singapore and Malaysia” respectively.

Date: 20 May 2017 (Saturday)
Time: 11am - 12.30pm
Venue: Recital Studio (Lv 6, 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Centre)
Ticket Price: $10 (refreshments provided)

*Please purchase your ticket from SFCCA at 397 Lorong 2 Toa Payoh Singapore 319639
Enquiries: 63544078 or email yangxibei@sfcca.sg

*Conducted in Mandarin




SFCCA 宗乡总会 - 《早期学政人员在新加坡》讲座
http://www.sfcca.sg/seriesseminar

为探索学政人员的历史,了解他们的背景和经历、学术成果,以及他们对新加坡的贡献,宗乡总会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联合举办《早期学政人员在新加坡》讲座,此讲座也是首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节的其中一项活动。

讲座定于5月20日(星期六)上午11时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六楼演奏厅举行。

讲座邀请到来自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的中文系高级讲师廖文辉博士讲述《新马研究的播种者》。

另一位讲者是宗乡总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柯木林先生,他将主讲《百年前政府官员的华文读本》。

详情如下:


谨此诚邀贵会参与上述活动,公众票价为10元,会员入场免费。位子有限,报名从速。

有意者恳请填妥附件回执并于5月7日或之前示复,秘书处将在稍后通知索票详情。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宗乡总会秘书处杨西贝,电话6354 4078或电邮yangxibei@sfcca.sg。

感谢贵会的鼎力支持!





微信 - 【活动预告】想知道“学政人员”是什么样的人物吗?5月20日来听讲座吧!
https://mp.weixin.qq.com/s/xUIL7icLFD7Y2KMi2w5Bzg

讲座定于5月20日(星期六)上午11时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六楼演奏厅举行。讲座邀请到来自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的中文系高级讲师廖文辉博士讲述《新马研究的播种者》。另一位讲者是宗乡总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柯木林先生,他将主讲《百年前政府官员的华文读本》。

活动收费为10元,会员团体入场免费。位子有限,报名请登录:http://www.sfcca.sg/seriesseminar 。详情请浏览www.sfcca.sg或洽宗乡总会秘书处,电话:6354 4078。







随笔南洋网 - 宗乡总会、华族文化中心讲座 早期学政人员在新加坡
http://www.sgwritings.com/viewnews_158175.html

  为探索学政人员的历史,了解他们的背景、经历、学术成果,以及他们对新加坡的贡献,宗乡总会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联合举办《早期学政人员在新加坡》讲座。
  本次讲座也是首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节的其中一项活动。届时将在5月19日正式开幕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六楼演奏厅举行。
  讲座邀请到来自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的中文系高级讲师廖文辉博士讲述《新马研究的播种者》。另一位讲者是宗乡总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柯木林先生,他将主讲《百年前政府官员的华文读本》。讲座主席为国大亚洲研究所副所长、国大历史系黄坚立副教授。
  讲座票价为10元,宗乡总会下属会馆的会员入场免费(需事先报名)。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宗乡总会秘书处杨西贝(63544078)。
    日期:5月20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1时
    地点:华族文化中心 六楼演奏厅
       1 Straits Boulevard, S 018906 



Straits Times - 广告 (2017-05-18)






《联合早报》- 都会情报-华语讲座 早期英国学政人员在新加坡 (2017-05-19)






《联合早报》- 华彩 SCCC Cultral Exctravaganza (2017-05-20)






《联合早报》- 今日触点 讲座 - 早期学政人员在新加坡 (2017-05-20)








《源》2017年·第3期·总期127 - 新马研究的播种者 ——《早期学政人员在新加坡》讲座






SFCCA - "Early Scholar Administrator in Singapore" Seminar
https://www.sfcca.sg/en/node/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