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柯木林先生做客《温陵讲坛》


泉州市图书馆 - 新加坡陈三五娘研究专家柯木林先生做客《温陵讲坛》
http://www.qzlib.com.cn/News/WHDT/ShowInfo.asp?Id=2259



  11月3日上午,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研究与出版组主任、新加坡陈三五娘研究专家柯木林先生在泉州地方戏曲研究社社长郑国权研究员的陪同下做客“温陵讲坛”,以《陈三五娘与海洋文化》为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说到陈三与五娘的故事时,人们都会被这种积极向上、乐观、有情人终成眷属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柯先生把陈三五娘的爱情故事与海洋文化研究结合起来,揭示出 了其深层的文化内涵,敢拼才会赢在陈三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陈三正是有了这种敢拼才会赢的精神才能排除一切障碍,最终抱得美人归!敢拼才会赢的精神与海洋 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符合了当时华人下南洋的心理。正是这样,陈三五娘的故事在海外华人中倍受欢迎,敢拼才会赢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海外侨胞在外奋斗,因 此,“陈三五娘的故事”能作为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来是非常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