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新加坡著名历史学者柯木林宗贤参访福建省济阳柯蔡委员会

新加坡著名历史学者柯木林宗贤参访福建省济阳柯蔡委员会
木可

《新加坡华人通史》主编柯木林宗贤,2016年6月2日应邀参加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联谊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出席大会有来自136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等650人。
  受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市侨联、泉州市华侨历史学会邀请,柯木林学者于2016年6月14日,在泉州华侨大厦,出席“泉州华侨历史学会2016年理事会”,并作《泽被华社——纪念峇峇先贤陈金声》专题讲座。
  2016年6月15日,柯木林宗贤在泉州市华侨历史学会刘伯孳秘书长陪同下,前往石狮市参观、考察、指导。我会派出柯朝硕、柯孙新宗长全程接待。上午参访“闽南理工学院”;探考“六胜塔”、“林銮渡”等海丝景点。




  下午柯木林宗贤一行前往参观“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彭田村试点项目工作室”, 受到彭田村主任蔡永和宗长热情接待。小平台试点负责人蔡其敦秘书长简单介绍组建彭田小平台试点项目的目的及意义,以及著名侨乡彭田村的华侨史及创建寻根小平试点工作情况。


  紧接着柯木林宗贤在蔡其敦秘书长陪同下,光临济阳柯蔡大厦。 受到福建省济阳柯蔡委员会会长蔡第躼宗长的热热欢迎,并亲自陪同参观本会各部及祭祖大厅。在柯蔡祭祖大厅中,宾主虔诚,参拜柯蔡先贤。
  为欢迎柯木林宗贤莅临,我会组织由二十多位柯蔡文史人员参加欢迎新加坡著名学者柯木林宗贤的座谈会。在小会议厅举行“欢迎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会长蔡第躼宗长代表福建省济阳柯蔡委员会,对新加坡历史学者柯木林宗贤莅临我会参观指导,表示热烈地欢迎及衷心的感谢!接着介绍2014年我 会举办世人瞩目的世界柯蔡宗亲恳亲盛会历程。 最后希望通过相互之间开展互访活动,推进中新两国的柯蔡宗亲联谊,期盼海外柯蔡宗亲“常回家看看”。


   柯木林宗贤对我会精心安排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的同时,对我会的成立历程、济阳柯蔡大厦的筹建,特别是成功举办世界柯蔡宗亲恳亲大会, 表示由衷的赞赏及钦佩。接着柯木林宗贤介绍新加坡“宗乡总会” 及柯、蔡社团的活动,还有《新加坡华人通史》、《走进新加坡柯氏大宗族》的编撰过程。对今日参加座谈的中青年占近半数,露出欣慰的笑容还有关怀及鼓励。
  座谈会在宾主互动中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当双方互赠著作、刊物时座谈会洋溢着热烈地高潮。
  会后柯木林宗贤亲切地与中青年宗亲交朋友,宾主促膝谈心,纷纷合影留念而其乐融融。








鹏山快讯 - 新加坡著名历史学者柯木林宗贤参访彭田族谱数字化试点工作室
http://jiashiji.cc/article/view/2c9d04a1560b8dd50156212a76b8005d.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