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名诗妙联游神州·古典诗文话星洲





Facebook - SFCCA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LqR9y84CNkTKcYztj1nSaszx9AoQCTSJ3UcZTXcFqF9386jKvYesF4jPctmVFKX2l&id=465210310165012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中国文化中心首度联合举办讲座 透过古典诗文的视角认识新中两地
https://singaporeccc.org.sg/zh-hans/media_room/discover-singapore-and-china-through-classical-chinese-poetry-in-the-first-lecture-co-presented-by-sccc-and-ccc/
新闻稿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中国文化中心首度联合举办讲座透过古典诗文的视角认识新中两地

新加坡,2022年8月16日——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中国文化中心首度合作,联合主办讲座《古典诗文话星洲 • 名诗妙联游神州》,并由本地文化界的知名人物柯木林先生和李良义教授担任主讲者。讲座将探讨古典诗在记录新加坡和中国的景观和古迹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两地之间的关系。 

柯先生是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也是海外华人研究的知名历史学者。李教授是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董事,也是文化旅游专家。

配合这个特别有意义的场合,两个主办机构的代表将莅临现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先生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华先生都会致辞。 

《古典诗文话星洲》

主讲者: 柯木林先生

作为“南洋第一埠头“的新加坡,历史上曾经是文化重镇。当年有不少经典的古诗文作品,对星岛及南洋风物有所咏赏。新华古典诗文中所隐藏的史料, 实为珍贵的研究素材,也是我们的文化遗产,但却很少为学者重视。此次讲座尝试以古典诗文作为研究华人社会的文献,从中窥视早年的新加坡历史、人文社会风貌及其与中国近代史的关系,为学者们研究新华历史提供一个的新切入点。

《名诗妙联游神州》

主讲者: 李良义教授

许多人虽然读过唐诗宋词和妙联佳对,但对它们的来历却所知甚少。很多人也造访过名山大川,但却不见得知晓其中的名诗妙联,以及由此引出的动人传说和文人趣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人们陶冶情操、增长知识的两大途径。本次讲座,李良义教授将以中国的名胜古迹为主题,分析与之相关的诗词、楹联,让观众能透过文学作品畅游神州大地。

《古典诗文话星洲 • 名诗妙联游神州》讲座详情

日期:2022年9月3日
时间:下午2时至4时30分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远东机构表演厅,九楼
形式:线下和线上
入场免费。讲座将以华语进行。

若有兴趣参加实体讲座或以Zoom进行的线上讲座,请点击https://singaporeccc.org.sg/zh-hans/events/touring-chinese-lands-through-literary-works-and-viewing-early-singapore-through-classical-poems 报名。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精彩节目 - 名诗妙联游神州·古典诗文话星洲
https://singaporeccc.org.sg/zh-hans/events/touring-chinese-lands-through-literary-works-and-viewing-early-singapore-through-classical-poems/




狮城新闻 - 古典诗文中的星洲与神州
https://www.shicheng.news/v/2xlaR




随笔南洋 - 星洲与神州:名诗妙联游神州·古典诗文话星洲
https://mp.weixin.qq.com/s/dcLsOLrXERMz8z9ZbPw1iA





《联合早报》- 今日触点 - 名诗妙联游神州·古典诗文话星洲 (2022-09-03)


8视界 - 社团活动预告 - “古典诗文话星洲·名诗妙联游神州”讲座
https://www.8world.com/community/community-activities-sino-selat-stories-1907016

【“古典诗文话星洲·名诗妙联游神州”讲座】

活动简介:    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度合作,将于2022年9月3日联合推出《古典诗文话星洲 • 名诗妙联游神州》讲座,由本地文化界知名人物李良义教授和柯木林先生担任主讲者。讲座将通过古典诗文,讲述早年新加坡历史、人文社会风貌及其与中国近代史的关系,同时以中国的名胜古迹为主题,分析与之相关的诗词、楹联,让观众透过文学作品畅游神州大地。

受众:    公众、诗词爱好者
日期:    2022年9月3日
时间:    下午2点
地点: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九楼,远东机构表演厅(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Centre, Level 9, Far East Organization Auditorium. 1 Straits Blvd, 018906)
收费/票价:    免费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 - 文化共享 中新同欢
https://mp.weixin.qq.com/s/IZSr911iIeVJpOOuFqDS1g








FB -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
https://fb.watch/fopeeAPI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