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宗乡总会推出新系列 《新加坡秘踪》 视频为国庆献礼



《联合早报》- 宗乡总会推出新系列 《新加坡秘踪》 视频为国庆献礼 (2022-08-10)

https://www.zaobao.com.sg/news/singapore/story20220810-1301421

  你可知道,在1881年至1890年间,本地发生了159起老虎咬死人的事件?哪些古迹,是历史上的富豪们曾住过的居所?过去五大方言群体的人们主要从事什么行业?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推出第二系列《新加坡秘踪》视频,讲述有关本地历史的奇闻逸事,作为新加坡建国57周年的国庆献礼。
  延续去年首发的《新加坡秘踪》系列视频,今年推出的第二系列共有五集,主题是“一个检疫站”“两家慈善医院”“三只老虎”“四古厝”和“五大方言群”。
  相较于第一季从人物、街道介绍本地历史文化知识,第二季的内容涵盖面更广。观众可从中看到我国早期的防疫工作、气派的豪宅、慈善医院、方言群体等等,从中接触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第二系列视频以英语呈现,附中英文字幕。第一集已于8月9日在宗乡总会网站及YouTube频道上线,每两周更新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