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孙中山海外再现纪实系列片

孙中山海外再现 - 孙中山海外再现走进新加坡
http://www.sunzstv.com/show_news.asp?id=330



    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全球华人将以各种形式隆重地纪念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在2011年9月13日下午,由孙中山海外基金会带领“孙中山海外再现”纪实系列片剧组主创人员走访新加坡,进行为期6天的“孙中山海外再现”纪实系列片之“新加坡足迹” 采风拍摄,受到新加坡历史学者柯木林、晚晴园馆长潘宣辉、晚晴园副馆长陈丁辉、怡和轩主席林清如、《联合早报》副总编辑严孟达、同德书报社代表詹尊权、陈武烈后人陈继亷、李来华等人的热情招待。

    南洋也是孙中山先生宣传革命、进行革命活动的重要阵地。他在南洋的活动主要集中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而新加坡更是他在南洋活动的主要阵地。与在其他地方的 活动相比较,孙中山在新加坡的活动主要集中在辛亥革命之前。据统计,孙中山曾先后8次到新加坡进行革命活动。新加坡是“孙中山海外再现”纪实系列片剧组走 访孙中山先生革命足迹必不可少的一站。
   “孙中山海外再现”纪实系列片剧组走访了晚晴园、新加坡中山公园、同德书报社、怡和轩俱乐部、金钟大厦、新加坡中山会馆等孙中山先生在新加坡的足迹,进行采风拍摄和制作成“孙中山海外再现”纪实系列片之“新加坡足迹”, 全球公映播放,让世界华人了解孙中山先生在新加坡走过的足迹,新加坡人民对孙中山先生革命的支持,及为民主而不断自强自立奋斗不息的历史,为传承孙中山精神,团结全球华人作贡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孙中山海外再现剧组新加坡欢迎晚宴

 孙中山海外再现剧组访问金钟大厦




《孙中山海外再现》第四期2012年1月- 新加坡历史学者柯木林谈《孙中山海外再现》纪实系列片——重访伟人足迹再现革命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