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新加坡知名学者我馆顾问柯木林捐赠一批珍贵图书资料
http://www.qzhqg.com/article/2012/0920/hqg_news_528.html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通讯 2 - 2012 [总第29期]





福建侨报 - 泉州华侨博物馆获新加坡学者捐赠珍贵图书 (2012-10-05)




福建新闻网 - 新加坡知名學者為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捐贈資料
http://big5.chinanews.com:89/gate/big5/www.fj.chinanews.com/news/2012/2012-09-23/207466.shtml

   福建新聞網泉州9月22日電 (劉伯孳)福建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相關負責人21日透露,新加坡知名學者、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海外顧問柯木林長期關心博物館建設,日前,他再次慷慨捐贈90多冊珍貴圖書資料給博物館。
  據介紹,這些珍貴圖書資料中,有《連士升文集》五卷本、《新加坡辛氏宗親會紀念特刊》、《Story of Singapore street》等涉及不同研究領域的圖書。這批書籍將和之前柯木林所捐圖書設專櫃收藏于博物館的圖書資料中心。
  柯木林長期關心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建設,曾多次到博物館訪問,對該館的發展、成長建言良多。
  柯木林,1948年出生於新加坡,1970年畢業于南洋大學歷史系,為新加坡著名歷史學學者,曾任新加坡宗鄉總會學術主任、南洋大學學術會發起人。他 編著史學著述九種、發表學術論文20篇,主要代表作有《讀史隨筆》、《新華歷史人物》、《石叻史記》,論文《新加坡僑匯與民信業研究(1945-49)》 等。(完)


广东华侨博物馆 - 新加坡知名学者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资料
http://www.gdhqbwg.com/cn/news/201209/1896.html



  中新网泉州9月22日电   福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21日透露,新加坡知名学者、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海外顾问柯木林长期关心博物馆建设,日前,他再次慷慨捐赠90多册珍贵图书资料给博物馆。
  据介绍,这些珍贵图书资料中,有《连士升文集》五卷本、《新加坡辛氏宗亲会纪念特刊》、《Story of Singapore street》等涉及不同研究领域的图书。这批书籍将和之前柯木林所捐图书设专柜收藏于博物馆的图书资料中心。
  柯木林长期关心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建设,曾多次到博物馆访问,对该馆的发展、成长建言良多。
  柯木林,1948年出生于新加坡,1970年毕业于南洋大学历史系,为新加坡著名历史学学者,曾任新加坡宗乡总会学术主任、南洋大学学术会发起人。他 编著史学著述九种、发表学术论文20篇,主要代表作有《读史随笔》、《新华历史人物》、《石叻史记》,论文《新加坡侨汇与民信业研究(1945-49)》 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 2010年上半年海内外各界捐赠图书资料列表

http://www.qzhqg.com/article/2010/0812/article_342.html



2010年上半年海内外各界捐赠图书资料列表
2010-08-12 15:23:42  作者:梁春光  来源: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类型
()
捐赠者(单位)
数量
心中有情、画中有爱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披荆斩棘拼搏奉献——印华文化教育史话之二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世界海南组织资料汇编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新加坡海南族群组织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要精英也精华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逆境奋进百折不挠——印华文化教育史话之三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杏影作品的启示
书籍
黎达材
新加坡 柯木林
1
闽商下南洋
书籍
许金聪
新加坡 柯木林
1
福建海洋文明发展史
书籍
苏文菁
新加坡 柯木林
1
福建与南岛语族
书籍
焦天龙
新加坡 柯木林
1
福建市舶司与海洋贸易研究
书籍
郑有国
新加坡 柯木林
1
世界的海洋文明、起源、发展与融合
书籍
苏文菁、兰芳
新加坡 柯木林
1
大爱闽商
书籍
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所
新加坡 柯木林
1
钟正山精作
书籍
钟正山
新加坡 柯木林
1
当代新加坡伤痕文学及其分期(1981-2007
书籍
张森林
新加坡 柯木林
1
今日南院(20104月)
杂志

新加坡 柯木林
2
中国闽商(第14期)
杂志

新加坡 柯木林
1
第七届福建商贸行业投资合作洽谈会招商项目册(2010.5
资料

新加坡 柯木林
1



古代文化历史 -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 2010年上半年海内外各界捐赠图书资料列表
http://www.dfmuseum.org.cn/index.php/group_thread/view/id-2906

 2010年上半年海内外各界捐赠图书资料列表
2010-08-12 15:23:42 作者:梁春光 来源: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名 称 类型 着(译)者 捐赠者(单位) 数量
心中有情、画中有爱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披荆斩棘拼搏奉献——印华文化教育史话之二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世界海南组织资料汇编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新加坡海南族群组织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要精英也精华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逆境奋进百折不挠——印华文化教育史话之三 书籍 新加坡 柯木林 1
杏影作品的启示 书籍 黎达材 新加坡 柯木林 1
闽商下南洋 书籍 许金聪 新加坡 柯木林 1
福建海洋文明发展史 书籍 苏文菁 新加坡 柯木林 1
福建与南岛语族 书籍 焦天龙




国际博物馆日 - 2014年5月18日